ThE PrAce.

我们必须学会习惯伤痛。

【HP】阿兹卡班集体穿越计划联文—cyster

——01

我从来不会做些什么与世脱节的梦,小时候可能有,但成年后就仿佛失去了这个特权,只能做些与这个令人作呕的世界相关的梦。

在昏睡前我在做些什么事情呢?我记得打工的店铺老板意外的大方组织我们这些店员出去喝了一次酒。在我不多的喝酒记忆里,我的理性好心的警告我不要多喝,或者说干脆叫我不要碰这些不太妙的酒液。

但在众人闹腾的气氛里自己却依然推让不过,被他们灌了酒液,不负众望的醉了。

接下来是什么呢,似乎我早退了。撑着最后仅剩的一丝理智回到出租房,连平日最基础的清洁也无法做到,最后一头扎进不是非常舒适的梦境中进入沉睡。

接着就是这里。

似乎有些眼熟,像是孩童时期看过的哈利波特的电影里的场景,该怎么说呢,感觉有些奇妙。

啊..真好。

不知为何我突然松了口气,却有些对自己本体的无奈与痛苦,有了一个新的身体,指不定这一次我可以把我原本那糟透了的人生过个新样子。

抬手看着面前镜子,两指并紧着捏了捏自己的脸颊,睁眼看着面前太过年幼的面容,叹了口气。

此时距离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一周,难以想象,我的心态似乎太过平稳,平稳的有些不正常,不像个才刚刚十一岁的男孩。

由于对于这个男孩的过去什么也没有了解,少的可怜的,在我眼里有用的情报也是托了这个孩子习惯记录日记的好习惯。

我也顺利的从他的父母那里了解到我的名字是弗朗茨·凡·布伦希尔德。
我有一只雄性雕枭作为宠物,名叫希日。
我的父母都是个艺术家,父亲是麻瓜,来自遥远的东方国家,中国。母亲是巫师,生于英国。

还有什么呢,这个孩子的日常枯燥的可怜,像是我现在打工的日常,上课,看书,练习。每天似乎都是这样,无聊的性子不像同龄人。

这个孩子本性就像自己一样平淡,当时处于楼下的布伦希尔德女士呼唤自己下楼吃晚饭。在饭桌上沉默而又尴尬的空气中自己一字一顿的回复着,但这对夫妇似乎也没有什么觉得任何反常的模样。

他的平日安排似乎早就被安排满了,空白都被填好了的课表贴在了床边醒目位置。

接着这个卧室里除了衣柜似乎只有一个硕大的柜子和桌椅了,柜子里放满了书本与一些零散,少的可怜的看起来是礼物,或者还有些被丝带绑起来的明信片。

空地置上了练习用的乐器和画板,其余就没有了,似乎原主人也没有想要多加装饰的意思了。

枯燥过头的课程,但似乎本身弗朗茨对此十分乐衷。平日安排的绘画古琴课程,接下来是下午茶时自己的制作甜点的教程,礼仪,语言,魔法咒文甚至布伦希尔德女士都会教导自己。

不管怎么说,自己依然无法亲口呼唤他们父亲,母亲这个称呼,就像当初离家出走的自己往后从未和父母联系过一次。

布伦希尔德女士对待孩子十分温和,相对比布伦希尔德先生比较偏向艺术家脾气,阴晴不定的,多数保持相对应的沉默。

这就成了绘画课程时轮到父亲教导自己时都只是和自己沉默的坐在画板前各画各的。

希日,它兴许是这里唯一一个?不,不能就此果断判断,只能说它是坦然表达出不认同我这个主人,或者说厌烦我的生物。

很高兴它最近能够认同我,到现在我并不是很清楚,但我总是觉得在他金色的眼眸注视我时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怜悯,我不清楚这是为什么,或许原主发生了什么叫希日想起旧主同样怜惜起了我这个新主人。

在这里写的已经写的差不多了,我想了想,最后决定学着原主人记录日记,以便于往后回忆。

今天是霍格沃茨入学的日期,或许我该出发了,行李已经收拾完毕,魔杖的话布伦希尔德女士说过会带我去奥利凡德先生那里选一支属于自己的。

意外的困难,奥利凡德先生眨眨眼,突然从一个奇怪的角落拿出了现在这只魔杖。在我成功使用它的时候奥利凡德先生似乎还很高兴的朝我笑笑,嘴里念叨着。

“噢,你也终于找到主人了吗,你这个倔脾气我以为你不会找到合适的主人了呢。”

接着在奥利凡德先生温和的微笑中自己接过了这只魔杖,布伦希尔德女士很放心我,仅仅让希日先生立在了我的右肩膀上朝我挥挥手就跑去找布伦希尔德先生了。

现在我的口袋里有足够的加隆,他们一点也不担心我会乱用的样子,似乎在忙着提交可以让我将画具和古琴带入校园的申请。

我到处逛了逛,毫无目的那样。我确实被那些小整蛊道具惊讶了一下,被各种惊讶的东西也拉了注意,最后我只是闷闷的钻进书店里再一次翻看起那些在同龄孩童眼里有些过于枯燥乏味的书,然后挑了两三本关于魔药和基础咒语的书便离开了书店。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我坐进了¾的列车,挑了个极为偏僻的包厢带着希日坐着。一路上除了卖东西的女士外我没有得到来自任何的聊天问候,这很正常,因为我谁也不认识。

我在旧书店里淘到了十分有趣的书籍,来自麻瓜..我是说普通人类的著名作家雨果的一本书,叫做《悲惨世界》。

光明和黑暗交织着,厮杀着,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而又万般无奈的人世间。

  ——雨果《悲惨世界》

不知为何我喜爱上了这本书,不知不觉翻开了打开了钢笔,在日记本在末尾添加上了这段话。

愉悦的时间总是流逝的那么快,在意识到差不多快到的时候叹气一声,放走了希日重新合上日记本盖上钢笔,换上学院长袍。

下车了。

跟随来到学院帽前,我一直很好奇,但可惜的是我被安排到了末尾一点,在轮到我之前我只能兴致缺缺的站在原处垂首不语。

“Jed·Jones.”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抬头了,似乎这个名字有一些耳熟,好像在哪听过。我仿佛在原主人的记忆中听到了来自其他巫师断断续续的交谈。

“知道福利家族那个私生女吗?”

“杰德·琼斯?噢,我知道那个孩子。”

回忆迅速被自己扼断,自己眨了眨眼抬头看向坐在座位上,戴着分院帽的那个黑发灰眸的女生。

“Slytherin!”

分院帽沉思了许久,最后大声宣布了结果,自己的目光随着她,直到对方坐到长桌那儿才堪堪收回了目光继续沉默等待。

我是最后的几个,当我听着麦格教授喊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慢吞吞的坐上了凳子,沉默的等着分院帽的结果。

“噢,梅林!你这个小家伙可真是古板,你小脑袋里除了那些无用的封闭自我还有练习,读书,学习还有什么?看来你的分院是显而易见的了。”

他说的没错,当然我也没必要回答。在他嘀嘀咕咕的时候我只是默默垂下头一边听着他嘀嘀咕咕,一边看着手指发呆。

“Ravenclaw!”

拉文克劳的长桌上轻轻鼓了掌并且有几个人在自己走过去坐下时朝自己微笑示意。在简单的询问后便开始餐点,我比较晚于是位置也偏了点,他们看我似乎并不是非常想说话,或是理他们的意思,大部分听着像是在讨论着关于格兰芬多的那位救世主先生,其他的大概是些日常功课。

拉文克劳的宿舍不出意外的也是几个人分在一起,和我分在一起的三个男孩似乎相互认识。这让我很尴尬,因为似乎只有我融入不进。于是我选了一个靠边,倾向于窗户的一个床位。放置好行李我抬头看看他们,三个人聊的很投机,我想了想,决定不打扰他们,自顾自的翻开书本开始阅读。

这是第一天,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一天。

评论(2)

热度(12)